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 分享
  • 这个冬天不太冷!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3 18:14:16
    语音播报

    这个冬天不太冷!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组图)

    1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院长单保恩作倡议发言。 记者苏琳摄

    河北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苏琳)今天,以“医者仁心 热血传情”为主题的医务人员冬季无偿献血活动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举行。献血车刚停稳,河北医大四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就排起了长队,他们有的刚下夜班,有的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天气虽有些寒冷,但并未阻挡住他们的献血热情。

    1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苏琳摄

    当天上午8点,院长单保恩作倡议发言,他呼吁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敢承担社会责任,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精神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力量。献血活动开始后,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献血者进行健康咨询、登记、体检、验血,符合献血要求的人员进入采集流程,以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1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献血活动现场。 记者苏琳摄

    院长单保恩第一个登上献血车,“每年我都是第一个上车!我们医务工作者经常和血液打交道,知道血液的重要性。冬季血库血源告急,用血需求增多,我们理应带头献血。我们的医生除了用技术去挽救生命,还倡导用热血去关爱患者,我们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打破‘医生不献血’的谣言,从而带动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

    1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院长单保恩正在化验准备献血。 记者苏琳摄

    1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献血活动现场。 记者苏琳摄

    “没有谁比外科医生更知道血液的重要性。”为了不耽误上午的手术,王贵英副院长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匆匆登上了献血车,“作为一名医生,我在手术中无数次见证了一袋袋血液救活生命、托起家庭希望的时刻。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向普通民众科普无偿献血的意义。”

    1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王贵英副院长正在献血。 记者苏琳摄

    现场,还有不少医护人员趁着交接班到现场献血,徐桂芝医生就是其中一位,她说:“我们科白血病的孩子用血量比较大,父母照顾孩子非常辛苦,血源紧张的时候,还要担心血源问题,因此,我们儿科医生每次都积极参与献血。”

    1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医务人员正在献血。 记者苏琳摄

    1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医务人员展示献血证。 记者苏琳摄

    河北省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岁末年初,正是一年当中医院最忙碌的时候,好多患者和家属都希望把手术提前到春节前去做,从而可以在家里安安稳稳地过年,所以我们年前的发血量很大,作为医务工作者年前的手术量也是很大的,在这么一种工作压力与强度都很大的情况下,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仍然可以撸起袖子奉献热血,我觉得是非常值得敬佩的。

    1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医务人员展示献血证。 记者苏琳摄

    1月23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向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授旗。 记者苏琳摄

    当天,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采血76人,采血量23600毫升。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