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图片新闻
  • 分享
  • 魏县:新学期第一课 法治记心间

    来源:微观魏县 2017-09-04 09:00:54
    语音播报

    魏县:新学期第一课 法治记心间

    8月31日,魏县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县第四中学,以“远离校园暴力,法律护航青春”为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了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

    检察官向学生讲解展板内容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PPT课件、法治展板等形式选择了近年来所办理的几起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件做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和分析当前未成年人犯罪引发的原因、经过及后果,并提出预防对策,让学生了解必备的法律常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学生们提出了一些有关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问题,检察官们对此耐心细致地答疑释惑,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法治教育课堂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们的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保护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县检察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