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图片新闻
  • 分享
  • 魏县开展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创城宣传活动

    来源:微观魏县 2017-09-20 09:22:42
    语音播报

    魏县开展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创城宣传活动

    “网络连着你我他,安全防范靠大家;创建文明城,有你更精彩……”一条条醒目的宣传标语悬挂于城区街头。

    9月18日至24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大力提高城市居民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居民文明程度,9月18日上午,由县网信办、县文明办共同牵头,组织县供电公司、国税局、地税局、县医院、县二中5家省级文明单位,在礼贤街文侯广场东门南侧集中开展了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信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许,在宣传台前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和创城内容的过往群众络绎不绝,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浏览安全网页、创建文明县城居民应该怎么做等,志愿者讲的头头是道,居民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头称赞。

    在服务台前,高信向过往群众发放资料并讲解内容。针对网络安全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高信指出,县网信办要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关于互联网安全的法律法规,通过宣传标语、户外媒体、县电视台、《新魏州》、“微观魏县”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载体,向城乡居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文明单位的志愿者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每周都要组织安排丰富多彩的文明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城乡居民自觉抵制乱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全面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和城乡文明程度。全县广大志愿者要广泛动员城乡居民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县城和网络安全文明创建活动,加强教育引导,让城乡居民人人为创城添风采,为维护网络安全助力加油。

    据了解,2017年9月第三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当天上午,现场发放国家网络安全周海报、宣传折页、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明白纸等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网络知识、创城等问题200余个,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称赞。(张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