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魏县召开乡村振兴暨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谋划会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1-10 15:58:12
    语音播报

    魏县召开乡村振兴暨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谋划会

    1月8日下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乡村振兴暨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谋划会,听取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谋划乡村振兴暨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樊中青、闫欣欣、魏志凌、赵金刚及县委办、政府办、农工委、林业局、财政局、交运局、农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县领导闫欣欣、赵金刚分别围绕乡村振兴、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谋划、农口战线2018年工作谋划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卢健指出,我县作为农业大县,近年来三农工作呈现出“持续、平稳、增长”特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三农工作在特色、品牌、规模、效益、基础等方面还存在较大短板。站在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结合魏县实际,持续在“水、路、绿、净、富、美”等6个字上下功夫,切实做好魏县新时代的三农工作。

    卢健要求,一要加强谋划。要先谋后动,进一步完善魏县乡村振兴规划,尽快谋划好具体项目,启动前期手续,为下步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二要加快争跑。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加大对上争跑力度,跑信息、跑资金、跑项目,确保更多资金、项目落户我县。三要加大投入。要整合涉农资金使用,多研究谋划,拉出具体单子,细化每项工作,确保资金效用发挥最大化。四要加快建设。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强化担当、创新意识,对承担的工作加快推进、加快建设。五要加快招商。涉农部门干部要解放思想,拓宽工作思路,加大招商力度,确保农业招商引资工作有大突破。六要加快培育。要加大农业农村人才、产品品种、品牌和产业的培育,进而带动群众增收、村集体增收。七要加强领导。一方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另一方面,加强三农队伍建设。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也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按照中央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充分结合我县实际,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二要充分发挥乡村作用。要充分发挥乡村主体作用,调动广大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着力破解瓶颈制约。要加快制定乡村振兴规划,既量力而行又突出创新精神,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涉农资金整合相结合,着力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确保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