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 分享
  • 魏县召开“中国好人”座谈会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1-25 09:30:05
    语音播报

    魏县召开“中国好人”座谈会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县进一步营造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1月24日下午,在县委常委会议室,魏县召开“中国好人”座谈会。座谈会专门邀请了“中国好人”史北海、卢志军、尹洪波、赵改香,“中国网事·感动中国”网络人物申文堂,“省道德模范”苏海占,“邯郸好人”岳明丽、杜志刚、岳喜香等参加。县委办、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县委书记卢健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主持了座谈会。

    县第二人民医院职工史北海、车往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卢志军、申家饸饹传承人申文堂、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队长苏海占在座谈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分别讲述了个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事迹。

    在听取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的发言后,卢健对各位先进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做了点评。尤其对多年如一日含辛茹苦收养抚养25名智障残疾孩子的大爱慈母赵改香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赵改香是一位了不起的“爱心”人物,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好人。

    就怎样当一个好人,怎样当好一个好人,为加快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积蓄增添发展正能量,卢健讲了五点意见。

    一是先进模范人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如何做人的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研究解决怎样做人的问题,在全党全社会提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更高要求。近年来,由县委提出,县委宣传部开展的争做“最美魏州人”活动,在全县大力挖掘一批基层草根人物,他们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诠释了怎样做人的要求,在不同的岗位上用自己做人标尺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平凡之中见非凡,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赢得大家的掌声。

    二是全社会要深入学习宣传先进模范,培养引领向好向善社会道德风尚。

    我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正在举全县之力开展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生活过得更好,需要更多的好人参与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之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好人学习,学习他们助人为乐的好品质,学习他们见义勇为的好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身体力行帮助贫困群众,做到用真心、动真情,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目标。县委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要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通过组织实施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形式,在全县大力弘扬好人精神,人人争做好人。

    三是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推动形成良好道德环境。

    目前,道德领域有一些突出问题需要治理,我们通过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各类好人宣传报道,弘扬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就能推动问题得到解决,提高单位和个人公信力。要持续在县直部门开展“三争两比”,在乡镇层面开展“马上办、办得好”,在企业层面提倡争做“诚信经营企业”,在全社会大力开展全民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干群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爱国、爱党、爱家的道德情操,做对他人、对社会有益的人。

    四是持续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为文明魏县建设提供丰润道德滋养。

    要在成功摘取第一届省级文明县城的基础上,下一步要在巩固提升创城成果上下功夫。在城区,相关部门要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与道德实践融合,大力倡导好人精神,争做魏县好人。在乡村,通过开展农村大操大办治理活动,形成丧事简办喜事新办的良好社会新风尚,使索要高额彩礼得到有效遏制,倡导文明新风。

    五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真正关心先进模范人物,支持帮助先进模范人物。

    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都应该关心帮助支持先进模范人物,平时多关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对于有困难的要力所能及的给予解决,用正能量理解爱护好人。要筹备建立魏县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基金,并接收爱心善行企业捐献,为每年度评选的好人进行奖励,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促使更多的好人行善举、做好事。(文/张佩 图/网信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