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卢健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3-08 09:51:51
    语音播报

    卢健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6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省评估验收反馈意见梳理情况汇报,就做好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樊中青、陶俊强、赵金刚、祁保平及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组织部、扶贫办、民政局、交运局、住建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分别就省评估验收反馈意见进行了汇报,与会县领导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高标准迎接国家评估验收讲了意见。

    县委书记卢健在会上指出,政治面前要清醒,责任面前看担当。连日来,省第三方评估组和省贫困退出与成效考核验收组先后对我县脱贫攻坚及贫困退出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我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得到了较高评价,证明了我县各级干部政治是过硬的,是敢于担当的。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短板和不足依然十分突出。全县各级干部要坚决杜绝自满情绪,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戒骄戒躁,对照省评估验收反馈意见,迅速行动,查漏补缺,高标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国家评估验收。

    卢健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国家评估验收在即,全县各级干部要克服“歇歇脚”“松口气”情绪,以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态度,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每一项工作。二要进一步查找整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当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结合此次省评估验收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要进一步培训各级干部的政策知晓能力。尽快制定脱贫攻坚政策要点“口袋书”,加强扶贫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以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对县、乡、村各级领导干部开展扶贫业务知识考试,全面提升各级干部政策知晓能力。四要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村入户开展“三助三办”“对口对账”等活动,带着感情,过细工作,确保账实相符,提高群众满意度。五要进一步规范档案的建立和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完善县、乡、村、户四级档案,制定相关管理办法,规范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六要进一步做好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制定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实施方案,有关县委常委分别牵头,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全力做好相关接待,为高标准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也就进一步做好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一是省考核虽过,绝不可自满松懈。各级干部要坚决杜绝自满情绪,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对照检查,主动查漏补缺。结合省评估验收反馈意见,举一反三,严格整改落实。三是从严要求,高标准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完善不足,巩固成绩,把脱贫攻坚工作“底子”压的更实,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