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魏县漳河以北又有5个乡镇群众即将吃上长江水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3-13 15:27:30
    语音播报

    魏县漳河以北又有5个乡镇群众即将吃上长江水

    3月12日,从魏县水利局传来好消息,魏县漳河以北又有5个乡镇群众即将吃上长江水。

    近年来,随着魏县经济的日益发展,全县工农业生产和民众生活大量超采地下水,形成区域内地下水漏斗区,严重威胁到水资源和水环境安全。

    据了解,在国家南水北调工程中,魏县2016年6月建成了配套水厂并投入使用,县城居民吃上了安全放心的长江水。

    为满足经济发展和饮水安全需要,减少全县地下水开采量,魏县水利局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要求,积极争跑农村饮用水源替代项目。 2017年12月,开始实施农村生活用水置换工程。该工程总投资5497万元,主要扩建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净水设备,新建到棘针寨、野胡拐、前大磨、北皋、沙口集5个供水站的输水管网28.27公里。供水能力将由现在的每日3万吨增加至每日6万吨。

    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漳河以北群众的饮水质量,年可压采地下水499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