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 分享
  • “天籁列车”驶入魏县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5-11 09:23:58
    语音播报

    “天籁列车”驶入魏县

    5月9日上午,澳洲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捐赠活动在魏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天籁列车”中国区负责人黄兆邦,邯郸市侨联副主席马志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闫欣欣,政府副县长李刚以及县残联、教育局等负责人出席活动。政府副县长李刚主持本次捐赠活动。

    移民创业的澳大利亚纸业大王魏基成先生是一位杰出的华人企业家,更是一位心系祖国、情牵同胞、热心公益的慈善家,先后多次捐钱捐物投身祖国的慈善事业。本次“天籁列车”开到魏县,共为我县30名听障人士免费提供世界上最先进的助听器,每台价值3万元,同时还将为我县特殊教育学校配备一台价值30万元的语音训练系统,通过科学训练帮助孩子恢复语音说话能力。

    在捐赠活动中,闫欣欣同志介绍了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好多贫困户都是因病、因残致贫的。全县登记在册的残疾人有8000人,其中听力障碍占总人数的2.5%,这次捐赠活动为大家带来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助听器,帮助孩子恢复说话的能力。恢复了孩子的听力、语言能力,等于挽救了一个家庭,这也是为魏县的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同时对黄先生帮助魏县听力残障孩子的善举表示敬意,对市侨联的关心和关怀表示感谢。

    捐赠活动结束后,黄先生就如何配戴、使用助听器,以及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并一对一指导了助听器的使用方法。受赠听力障碍孩子和家长听完,纷纷表示感谢政府,感谢市侨联,感谢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使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关爱!(李海弟)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