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丁伟来魏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5-22 11:01:34
    语音播报

    丁伟来魏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5月21日下午,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来魏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和“一帮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迅陪同了调研活动。

    丁伟一行冒雨深入到牙里镇胡村店、街道办皇小庄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每到一处,丁伟都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汇报。就做好换届工作,丁伟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换届流程进行,要配齐、配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真正把政治素质好、群众观念强、有公道之心和作风正派的人选进村委会班子,带领村民致富。二要时刻加强党的领导。要在候选人资格审查、把关和选举过程中时刻体现党的指导作用,要夯实基础,财务审计、干部评议等工作要做到位、做扎实。三要确保选举工作组织有序。从提名、候选人资格审查到选举投票,每个流程必须做到清晰有序。四要做好选举现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换出新面貌、新气象。

    期间,丁伟还看望了市委宣传部驻大辛庄乡马河村工作队,并再次到自己的“一帮一”帮扶户李连发家中进行慰问,为他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详细了解工作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后,丁伟强调,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一要下功夫分析研究扶贫政策,切实抓好“精准”二字,强化政治担当,因地制宜谋准抓实脱贫举措,探索建立防贫长效机制,以严实作风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沉下心来做好“一帮一”结对帮扶,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举措,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结对帮扶户王连发家中,丁伟察看了其居住条件,询问他们一家生活状况及下一步打算,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将贫困户的生活问题时刻放在心上,在给予慰问帮助的同时,切实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迅也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崔仔艳)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