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魏县:学生安全挂心上 烈日炎炎巡河忙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7-25 16:06:48
    语音播报

    魏县:学生安全挂心上 烈日炎炎巡河忙

    暑期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县教育局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做到学生放假、安全不放松。

    一是开展高温天气巡查河湖水系。教育系统各(单位)学校抽派教职工组成巡河小分队,顶烈日、冒酷暑在学校附近的河湖水系、坑塘等持续不间断巡查,严防青少年学生在水边玩耍、戏水。

    二是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系统各(单位)学校通过流动宣传车、悬挂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在全县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让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

    三是安全提醒告知。教育系统各(单位)学校在暑假前进行专题班会、家长会及发放“三书”教育的基础上,暑假期间利用微信群、短信、校讯通及家访等坚持每日进行防溺水提醒告知,提醒监护人尽到安全监护责任,确保全县广大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暑假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已开展巡河1600余人次,出动流动宣传车280余辆次,悬挂防溺水标语900余条,张贴防溺水海报400余张。(教育局:王志兴 刘少兵)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