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卢健、樊中青深入张二庄镇调研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8-21 09:07:15
    语音播报

    卢健、樊中青深入张二庄镇调研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

    8月20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先后深入张二庄镇工业园区、百缝制线厂二期项目、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等地,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并与有关部门、镇干部及部分企业业主进行座谈,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就进一步加快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王常智、魏志凌、索剑峰、张晓景及县委办、政府办、农工委、规划局、国土局、交运局、水利局、发改局、城管局、投促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卢健、樊中青一行实地查看了百缝制线厂二期建设进展及艾泰斯服装项目选址,详细了解了张二庄镇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等情况,并深入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部分入驻企业生产车间,现场查看企业生产及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健、樊中青认真听取了张二庄镇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了有关问题。会议围绕张二庄镇如何实现快发展、大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县领导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意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卢健在讲话中指出,张二庄镇地理区位特殊,战略位置重要。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主动谋事、想事、干事,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为下一步实现大发展、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围绕张二庄镇如何实现快发展、大发展,卢健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明确发展定位。张二庄镇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城一区带三镇”发展布局的重点镇之一,要结合自身独特区位优势,围绕打造“两省四县交界宜居宜业宜养的工贸重镇、经济强镇、生态美镇”这一目标,明确自身发展定位。二要加强规划,严格管控。按照自身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整体发展规划,合理摆布工业、商贸、居住等功能分区。同时,要加强管控,实现镇域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三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依托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加快推进废旧物资回收利用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镇工业园区僵尸企业清退力度,实现园区提档升级。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同时,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改善优化发展环境。四要合力支持。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全力支持张二庄镇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调动在外成功人士建设家乡的积极性,争取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合力支持家乡发展。五要竞相发展。张二庄、回隆、双井三个重点乡镇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激活发展潜力,相互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换出一流班子,建设一流队伍,点燃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也就张二庄镇下一步发展讲了具有意见。他要求,张二庄镇要紧紧围绕“明确一个目标:即两省四县交界宜居宜业宜养的工贸重镇、经济强镇、生态美镇;建好两条走廊:即围绕安聊路、定魏线建设好两条走廊;做强三大行业:即做强纺织、塑业、商贸三大行业;盯紧四项工作:即村镇规划、园区提档升级、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和以基层组织为核心的社会建设;关注五个重点:即污水处理厂管网规划建设、百缝制线二期投产和三期谋划、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做大做强、轮胎和纺织服装项目加快推进”为主要内容的“12345”发展思路,甩开膀子,大干快上。各有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助力张二庄镇早日建成两省四县交界宜居宜业宜养的工贸重镇、经济强镇、生态美镇。(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