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魏县召开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和夜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调度会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8-24 15:51:31
    语音播报

    魏县召开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和夜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调度会

    8月22日上午,全县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和夜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调度会在县会堂小会议室召开,政府副县长索剑峰、刘忠良出席会议,县政府办、环保局、住建局、交运局、城管局、国土局、交警队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空保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索剑峰宣读了《魏县2018年扬尘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进一步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讲意见。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和乡镇要深刻认识扬尘综合治理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和重要性,将扬尘治理工作作为工程建设管理的一项长期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推进。二要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各有关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各乡镇要积极配合,加强工作协调和信息沟通,形成强大合力。同时,要细化任务目标,建立责任体系,做到每家监管企业、每个监管点都有专人负责,确保不出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巡查力度。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监督巡查力度,确保“六个百分之百”落实到位。对于屡提屡督而不整改的责任单位要加大追责问责和处罚力度,狠抓反面典型,促使违法企业警醒,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刘忠良主持会议并就夜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讲意见。他强调,一是真查。要对违法排污、超标排放、无组织排放治理不到位等问题,采取“先停后治”的方式,坚决处罚到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到真督实查、铁腕推进,确保无死角、全覆盖。二是真管。县交警队、环保局、交运局、城管局、住建局等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夜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职责,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真问责。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大气办要组织人员对夜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通报批评,情节严重、造成重大影响的,严格按照规定予以问责。

    会上,政府办主任王瑞岭宣读了《关于建立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交办、整改、验收、问责工作机制的通知》和《魏县2018年夜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