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 分享
  • 魏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9-13 09:56:19
    语音播报

    魏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9月11日下午,魏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强势推进,再掀创城工作新热潮,确保高标准通过文明县城省第三方测评验收。县委书记卢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第九督查组组长耿文广及部分成员,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就全力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卢健指出,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2017年12月,我县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首届河北省文明县城”。但是,面对新一轮的创城工作,我们还面临着很多困难和不足,创城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努力,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凝聚创城工作合力,确保创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卢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抓好公益广告设置、城区道路环境秩序整治、交通秩序管理、窗口行业对标打造、社区小区改造提升、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集贸市场和商场超市提档升级、居民文明素质提升、文明村镇创建等九个方面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全力抓好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分管各专项创建工作指挥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加强督导调度,促进创城工作高标准、常态化推进,确保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先进位次。

    卢健强调,这次会议既是推进会,也是迎检冲刺动员会。各专项创建工作部、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立即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落实,凝聚创城工作合力。各专项创建工作部要层层分解任务,任务要明确到单位,责任要压死到具体人,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各专项创建工作部的县领导要亲临一线,坐镇指挥,每周至少要到点位上查看一次,现场督促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一线办公,绝不能当“甩手掌柜”;具体负责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职责要求和任务目标抓好落实。县创城办要发挥好参谋、协调、督导作用,每周要向创城指挥部通报一次情况。县委、县政府两个督查室要会同县创城办进行督查,发现问题要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第一时间到场,现场办公、就地解决。对久督不办,拖了全县创城工作后腿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就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张佩)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