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魏县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9-13 10:02:17
    语音播报

    魏县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今年以来,魏县住建局坚持抓早、抓实、抓细、抓好,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先后启动了梨乡大街、魏州东路等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县住建局市政管理工程公司承担了5个重点项目,涉及城区2条道路的提升改造和3条道路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为加快落实县委、县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全面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县住建局不等不靠,早谋划、早部署,先后启动了魏州路东段(礼贤街至梨乡大街)、梨乡大街提升改造工程,以及开元路、广源街、东源街排水管网改造工程。突出重点,克服难点,能开工的,协调机械、施工人员加紧开工,多上机械多上人员,协调推进,工作人员早上班、晚下班,周六日不休息,充分延长施工作业时间,抓质量,抓工期,赶进度;不能开工的,该局积极沟通协调,同步做好施工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有效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快速开展。

    魏州路东段(礼贤街至梨乡大街),主要针对便道进行改造,拆除原有便道,建设非机动车道,设置隔离带。改造完成后,可使该段道路功能得到充分提升。

    梨乡大街(天安大道至长安大道)全长3338米,红线控制宽度50米,道路横断面布置为三块板结构,机动车道为双向四车道。同期实施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亮化工程、交安工程以及供水、供电、燃气、热力、通讯等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该路段排水管网进行施工改造。该路段全线全封闭式施工,请广大群众注意绕行。

    开元路(长安大道至开元桥)段、广源街、东源街实施了排水管网改造工程,由于汛期排水不畅极易形成道路积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改造后可增加排水流量,有效缓解汛期排水压力。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