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魏县水利局开展秋季环城水系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微观魏县 2018-09-13 10:03:05
    语音播报

    魏县水利局开展秋季环城水系环境综合整治

    入秋以来,环城水系水草、岸边杂草生长速度加快,县水利局为保持环城水系"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9月份以来,重点对渠道内的水草、落叶进行打捞,清理岸边杂草、树根,同时在漳河湾沿岸播种菜籽,全面开展秋季环城水系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建立水系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县水利局多次召开环城水系综合整治调度会,建立环城水系综合整治组织管理、责任落实、激励保障、督查问责等长效机制,为打造精品观光线路提供措施保障。

    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组成联合巡控小组,对环城水系进行闭合巡查,严禁沿岸居民在渠道周围倾倒垃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全力开展清理渠道内非法设置钓鱼平台行动;

    加大水法规宣传力度。到重点区域、沿河村庄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牌等形式,加强涉水法律、法规和水环境治理宣传,提高公众水法制意识和水环境保护意识,提升公众保护水土资源的自觉性。

    全面深化河长制管理。严格河长履职和生态红线考核和结果运用,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地渠道管理保护机制。

    截止目前,完成了漳河湾沿岸5公里播种菜籽的任务,打捞水草、落叶2000多吨,清理杂草、树根700余方。(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