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卢健、樊中青实地调研环保工作

    来源:微观魏县 2018-11-02 11:09:02
    语音播报

    卢健、樊中青实地调研环保工作

    11月1日下午,魏县县领导卢健、樊中青先后深入长安大道与梨乡大街交叉口、长安大道与望远街交叉口、城西超限检测站、魏县通达汽贸、生町闸口、城区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调研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县领导王常智、魏志凌、刘忠良及县委办、政府办、环保局、住建局、交运局、水利局、市监局、交警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卢健、樊中青都实地查看工作进展,详细了解各项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卢健在调研过程中强调,要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抓发展、抓环保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在经济发展和建设中时时刻刻践行环保理念。

    卢健要求,工程施工要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政策,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进一步加强管控,提升标准,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牢固、抓长远。要对河湖水系排污口进行全面摸排整改,拉出单子,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超限治理工作,强化值班值守,配齐执法力量,加强站点规范化建设,高标准完成治超任务。要加大城区散煤清理力度,制定管控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城区散煤清理到位。环保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及时监测分析相关数据,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环保各项工作,确保我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显著成效。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也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樊中青强调,企业业主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强化社会责任,严格遵守环保各项法律法规,落实有关政策要求,依法依规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明确各自职责任务,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县领导王常智、魏志凌、刘忠良也就做好相关工作分别讲了具体指导意见。(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