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樊中青安排部署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

    来源:微观魏县 2018-11-19 16:23:13
    语音播报

    樊中青安排部署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

    11月18日下午,魏县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召开调度会,对群众举报问题和省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安排部署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政府副县长刘忠良及县政府办、环保局、发改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街道办、魏城镇、德政镇等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樊中青宣读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解决环保相关问题的一封信。县环保局通报了我县群众举报问题和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樊中青同志对每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调度、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樊中青指出,一要当事。环保工作是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身心健康的大事。当前已进入采暖季,重污染天气增多,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十分艰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安排,中央和省、市也进行常态化督导,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看大看重,常抓不懈。二要做事。对每个问题、每个点位都要做到“四明确”和“双核查”,明确问题在哪、明确怎么解决、明确解决时限,明确专人盯办,各乡镇要安排科级干部带队核查,环保局要安排专门工作组进行核查,务必把环保各项问题解决到位。三要落责。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县大气办要按照县级领导分包乡镇原则,制定县级领导分包环保问题方案,每个问题都逐一明确县级领导分包,落实到部门负责同志和乡镇负责同志。同时,县住建局牵头,要加快双井镇和回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要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和方案,加快推进。

    最后,樊中青对“双代”工作进行调度安排,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