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魏县秋冬季造林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微观魏县 2018-11-19 16:27:21
    语音播报

    魏县秋冬季造林工作全面展开

    按照《魏县绿美魏州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安排,今冬明春,全县实施廊道绿化、密植梨园建设、重点村庄绿化、“三区”绿化、河渠水系绿化、乡村道路绿化等六项造林绿化工程,安排造林1.8万亩,其中今冬完成造林11000亩以上,全面超额完成市下达我县1万亩造林任务。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后,全县上下立即行动,迅速开展造林绿化。从11月初开始,县林业局组成3个督导组,每组分别由一名领导干部带队,每天深入乡村、路段、田间地头,搞勘察、搞规划、搞设计、搞服务、量地块、把质量,帮助乡镇做好备苗、整地、土地流转等前期工作,为秋冬季造林做足准备。

    目前,全县造林工作已全面铺开,其中,密植梨、绿色廊道绿化进展迅速。截止目前,全县申报密植梨种植达面积14300多亩,林业局正逐地块进行筛选、规划,同时,具备条件的地块已开始挖坑、栽植,已完成栽植1400多亩。今春完成的丛峰线、新定魏线、邯大线绿色廊道两侧林带,正在进行补植补造。邯大高速补绿、新修大牙线绿色廊道正在开沟挖坑,有的路段已开始栽植。据统计,全县已完成栽植面积2500余亩,挖坑面积3000多亩。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