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魏县举行2018泛海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微观魏县 2018-11-29 11:24:54
    语音播报

    魏县举行2018泛海助学金发放仪式

    捐资助学献爱心 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11月27日下午,魏县2018泛海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县大会堂举行,县委统战部、教育局、民政局、扶贫办、残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县一中、三中、五中等主管副职、各乡镇统战委员及252名受助学生家长参加了发放仪式。

    今年以来泛海助学行动邯郸市共资助1076名贫困家庭学生,其中我县资助学生252名,本科生194名、专科58名,600分以上的考生33名,无论资助学生人数上、还是高考成绩上,我县在全市泛海助学资助上均名列前茅。

    仪式现场,相关领导向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发放了泛海助学金,三名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内心表达了对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泛海集团爱心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小小善举使贫困家庭的孩子重新树立了生活信心,步入大学校门,安心学习,使之能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据了解,泛海助学资助范围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低保贫困户家庭子女、重度残疾家庭二级残疾(军残四级以上)子女、学生本人残疾、孤儿等。泛海助学覆盖了整个今年考上大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家庭和重度残疾家庭,使这些家庭避免了因学返贫、因学致贫等现象发生。泛海助学行动助推了我县脱贫攻坚,巩固了脱贫成果,为我县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文/任艳磊 图/朱岩强)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