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 分享
  • 魏县健康扶贫“扶”到群众心坎

    来源:微观魏县 2018-11-30 11:42:43
    语音播报

    魏县健康扶贫“扶”到群众心坎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健康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好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1月29日,魏县卫生局联合邯郸市第一医院组织十余名专家先后走进北皋镇沙窝村、北刘岗村,面向贫困群众开展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分别对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大病集中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真正做到了把健康扶贫政策解释到位、宣传到位,让群众明白、让村两委干部明白……

    活动中,来自市第一医院呼吸科、老年病科、内分泌科、普外科、骨科等专家,分别就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病、多发病为主题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还开展了“面对面”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通过听诊、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等健康体检,为有需要的患者提出合理治疗意见。

    此次活动不仅让该村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提高了自我防护疾病能力和健康意识,同时,也让更多的群众更加了解健康扶贫惠民政策,使其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