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人文历史
  • 分享
  • “90”后扎根基层 书写无悔青春——记魏县北皋镇党政综合办公室科员王珊珊

    来源:微观魏县 2018-12-10 15:15:57
    语音播报

    “90”后扎根基层 书写无悔青春——记魏县北皋镇党政综合办公室科员王珊珊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有一种无私无欲的职业操守,有一种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有一种乐于助人的道德情操,有一种俭朴温良的高尚情怀。她,在平凡岗位上一直勤勤恳恳,甘于吃苦,因工作突出而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她就是魏县北皋镇党政综合办公室科员——王珊珊。

    王珊珊,1992年出生于魏县魏城镇,2016年毕业于邯郸学院,2016年通过河北省市县乡四级联考,进入魏县北皋镇人民政府工作,是一名实实在在的基层乡镇工作者。

    抓学习,提升能力练内功

    入职以来,珊珊把学习当做立身之本,做人之道的一件大事来抓,放在首位。在思想政治方面,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慎独自律,确保政治合格。刚入职时,工作遇到很多问题,为了使自己能适应工作需要,经常虚心向同事、前辈请教学习,并积极与群众接触,积累基层经验,还坚持定期浏览党内新闻报刊,珊珊还自费购买了学习书籍,及时为自己“充电”、“加油”。入职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珊珊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受到领导和同事的点赞。

    讲奉献,无怨无悔为民生

    珊珊是办公室信息员、扶贫数据员,主要负责群众信息录入、各类稿件起草、微信公众号更新、扶贫信息管理,以及其他日常事务。基层工作虽繁琐,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她说:“我从小在农村长大,能为基层群众服务,是我对家乡的最好回报”。珊珊的家距离工作的地方大约有40多里,夏天还好,到了冬天,天不亮就要出门等公交车,赶上工作忙加班到很晚,珊珊连回家的车都坐不上了,就凑合在同学家应付一宿。两年来,珊珊始终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克服重重困难,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没有丝毫的抱怨。珊珊每天早出晚归,虽然住在同一个家,陪父母的时间却很少。今年她母亲生日当天,原先答应母亲晚上早点儿回家给母亲过生日,父母还在家里张罗了一桌好菜等着女儿回家一起庆祝。但因忙于完善扶贫数据,迎检国家扶贫验收,当珊珊想起要回家跟母亲一起过生日时,已经是晚上9点了,珊珊拨通母亲的电话,惭愧地说:“妈妈,对不起,我还有信息没有录入完,可能要加班到很晚,我不能回去给您过生日!”泪水已不自觉从眼睛滑落。

    虽然乡镇工作繁重、头绪多,但珊珊总是一门心思扑在单位的工作上,不求个人得失,全身心的投入在工作中,心里不存活,手里不压活,力求把每件事都做得尽善尽美,在这其中她付出的辛勤汗水、心酸委屈不足为外人道。珊珊作为一名“90”后,正在用自己一颗热诚的心,谱写着无怨无悔的青春。

    系群众,爱岗敬业创佳绩

    在魏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她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中。北皋镇镇大人多,扶贫工作量占全县的十分之一,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珊珊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逐户核实人口信息、汇总整理信息,及时将贫困户的个人信息录入微机、修改人口变更数据等,确保扶贫建档立卡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在脱贫验收过程中,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和村干部的埋怨声,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解释政策,认真接受群众的来访咨询。经过一百多个日夜的奋战,圆满完成全镇51个行政村,1043户贫困户信息的比对、筛选、录入工作。珊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一名女干部的细腻和坚韧,用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个个难忘的镜头刻画出新时期女干部的美丽身影。

    经过乡镇工作历练,脱贫攻坚工作的考验,这位“90”后公务员正在逐渐褪去青涩的稚嫩,以一种锐意创新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无悔人生。(郭晶晶)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