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 分享
  • 魏县“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特色宣讲走进后西营村

    来源:微观魏县 2018-12-10 15:26:22
    语音播报

    魏县“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特色宣讲走进后西营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县移风易俗工作,12月7日上午,由县文明办牵头,县计生局、农牧局、林业局、卫生局、德政镇等部门人员组成的魏县“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特色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德政镇后西营村开展持色宣讲活动,工作人员对基层群众在婚丧嫁娶、医疗服务、涉黑涉恶、邪教迷信、实用生产生活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为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此次活动以倡导“喜事新办、白事简办”为切入点,多形式宣讲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逐步实现婚丧事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

    出重拳扫黑除恶、保群众安居乐业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履行好社会稳定大局,广泛发动群众提供黑恶势力线索,严历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政权组织的战斗力。加强群众思想政治教育,统筹乡村经济发展,积极引导群众提高思想文化素质,抵制黑恶势力侵蚀,保障群众拥有一个平安祥和的人居环境。

    反对邪教、崇尚科学

    为维护社会稳定、净化乡村不良风气,此次宣讲以多种案例揭露出邪教的社会危害性,提高群众对邪教的防范意识,使其充分认识到邪教和迷信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积极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乡村氛围,用科学的力量抵制邪教带来的危害,为群众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据统计,此次魏县“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移风易俗主题特色宣讲活动现场义诊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围裙200余个、纸抽300余盒,马扎60余个,解答群众提问500余人次,该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任艳磊)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