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人文历史
  • 分享
  • 平凡的岗位,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记邮政储蓄银行魏县支行苗志飞

    来源:微观魏县 2018-12-17 11:09:24
    语音播报

    平凡的岗位,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记邮政储蓄银行魏县支行苗志飞

    心怀梦想,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青年工作者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貌;埋头苦干,她在金融行业施展自己的才华;扎根基层,她用实际行动演绎着新时代邮政储蓄银行柜员的形象;她就是邮政储蓄银行魏县支行的苗志飞。

    今年32岁的苗志飞,参加工作已将近十年时间,从事现金柜员工作,十年来,面对不同性格类型的客户,她始终坚持因人而异、主动服务,让这扇小小窗口完美体现着邮政银行柜员的责任心和客户的满意度。

    舍小家顾大家,奉献无私情

    由于工作紧张,业务量大,苗志飞每天早7点半就来到单位,晚上通常要在19点以后才能下班,一天的工作时间近十二个小时。作为一个女人、妻子、母亲、女儿,承受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但在家庭和事业的天平上,她把砝码总是放在事业上,用忘我的工作精神赢得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尊重。

    由于她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孩子的生活和教育问题就成了最大的难题。单位每天7:30上班,她为不耽误工作,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每天她都是早早把孩子叫醒,用披星戴月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去年冬天,年幼的孩子持续几天咳嗽发烧,在家人的催促下,她趁中午下班时间急忙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孩子患有严重肺炎,医生嘱咐病情较重,急需住院治疗。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她没办法长期请假,硬是把孩子托付给父母后就来到单位上班了。这种敬业奉献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称赞。

    小小窗口兵,绽放美丽花

    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的变化,苗志飞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树立“工作学习化和学习工作化”的终身学习理念,才能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她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只要是银行开展的业务,她都率先及时学习,掌握制度和业务要求,努力做到技术全面,业务精通。担任非现金柜员以来,她以更加严谨、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虚心向比自己业务能力强的同事学习请教,凭着扎实的银行业务功底和对银行业务的全面了解,及时准确地处理各种类型的业务难题。她以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优秀的工作业绩,获得了同事的高度认可。

    热情服务,赢得客户信任

    每个客户来邮政储蓄银行都是有问题需要解决,苗志飞心系客户,总是想方设法地为客户解决问题。

    一线岗位的她每天工作虽简单而重复,在客户办理业务较为集中阶段,有些客户因疏忽大意不慎将自己的钱包、手机、钥匙等物品丢失,热心肠的她主动帮助客户调取监控录像、寻找丢失的物品。工作中,在客户迷茫、困难、不解时,苗志飞耐心向客户解释,以完美无暇的服务质量去赢得客户,让每一位客户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小小善举,温暖梨乡人

    8月份的一天,一位60多岁老人在孙子的踹扶下拿着一张皱褶的存款单来到邮政储蓄银行,苗志飞主动询问老人办理业务情况。老人含着泪说:“我不知道密码,这个钱能取出来吗,...”,原来老人唯一的儿子车祸身亡,他不知道密码,想把存单中刚存入一个多月的钱取出来。为了保护个人存款,重置密码需本人到场或开立委托证明,了解情况后,苗志飞安抚好老人,待情绪缓和后,让她回忆之前儿子用过的电话号码、出生日期等,老人摇了摇头自言自语:“不可能是这些”,苗志飞巧妙地与老人沟通,使老人想起了曾经住院缴费时儿子用过的密码,输入一试,密码果真正确,取完钱后老人含着泪连忙致谢:“多亏你的提醒,要不,我这么大年龄,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还有一次,一名十来岁的小孩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来到了邮政银行取钱,由于密码上锁,且未达到法定年龄,不符合变更业务要求,该孩子父母已去世,爷爷奶奶又不具有监护关系,苗志飞积极想法设法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客户解决难题。

    这样的事例,每天都在苗志飞的工作中上演……如果说银行是一座大厦,那么她就是其中的一砖一瓦,虽然小到不起眼,但代表着银行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

    十年如一日,在一线工作中,无论是天寒地冻,还是烈日炎炎,她总是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演绎着身边一个个平凡而令人动容的故事。( 任艳磊 崔仔燕 )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