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图片新闻
  • 分享
  • 魏县干部大讲堂开讲

    来源:微观魏县 2018-12-24 11:41:33
    语音播报

    魏县干部大讲堂开讲

    12月20日下午,魏县在县会堂大会议室举办干部大讲堂,邀请著名国学专家、养生专家、第一位《黄帝内经》博士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张其成,围绕《黄帝内经》养生之道进行专题授课。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聆听讲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迅主持。

    专题讲座中,张其成围绕《黄帝内经》养生之道为大家作了一场全面深刻、生动翔实的报告。张其成用“三个第一”对《黄帝内经》进行了精辟概括,介绍了《黄帝内经》养生的一大原则、四大方法、三大要素,讲述了“怎么不得病”的秘诀,养护人身三宝精气神等。既站在一个专家学者的角度,对生命健康的价值和真谛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使大家对良好生活习惯有了更高、更深、更透的认识,学到了许多管理自身健康方面的宝贵知识,又从自己生活实践的角度,把所积累的丰富知识经验传授给大家。整场报告既有专业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我们懂得养生就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治未病”其实是最先进的健康理念,为我们今后健康地工作生活,提供了方法与遵循。授课期间,张教授带领大家练习了基本养生方法,让大家感受到医道养生的神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教授的报告不仅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而且和大家进行课堂互动,这种讲练结合、实用性强的授课方式让大家耳目一新。今后要增强保健意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健康愉悦的身心投入到我县各项事业发展中来,为加快撤县设市步伐努力建成新时代魏州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组织委员,组织部全体人员等,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刘爱英)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