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经济发展
  • 分享
  • 魏县鸭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喜获批准

    来源:微观魏县 2019-01-14 15:54:14
    语音播报

    魏县鸭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喜获批准

    近日,魏县鸭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杆,带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价格普遍比同类产品价格高出20%-90%。

    魏县是一个以鸭梨为主的果树大县,魏县鸭梨是魏县的传统优势产业,魏县适宜的土壤气候条件,孕育了魏县鸭梨独特的品质,以个大皮薄、色艳肉细、核小渣少、酸甜有度、果型端正而享誉海内外,魏县鸭梨已成为魏县最具地方代表性的特色产品,将因其地域性和稀缺性而产生巨大的市场价值。

    魏县鸭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工作,由魏县林业局牵头,县鸭梨协会具体承办,并得到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地方志办公室等单位的极力配合和支持,使得该项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全面普查挖掘地理标志资源、当地县志、产品资料,结合魏县当地的人文环境、地理等因素,汇总形成完整的资料后,于2018年初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2018年10月份,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魏县鸭梨地理标志初审通过公告通知。近日,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魏县鸭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证书。

    魏县鸭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将有效提高魏县鸭梨品牌市场竞争力,对促进产业增效,梨农增收,乃至整个县域经济的发展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