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 分享
  • 樊中青实地调研生态绿化和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微观魏县 2019-03-19 16:46:24
    语音播报

    樊中青实地调研生态绿化和农业生产工作

    3月18日上午,政府县长樊中青到大牙线沿线、空气质量监测站北站点、前大磨乡、牙里镇调研绿化造林、农业生产管理等工作。政府副县长赵金刚及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前大磨乡、牙里镇、魏城镇、街道办等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在实地查看了大牙线廊道绿化、前大磨乡密植梨种植和空气质量监测站北站点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后,樊中青县长强调,植树造林是生态工程,是利国利民之举,但造林绿化又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工作,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协调绿化过程中各项工作,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抢时间、赶进度,集中人力、物力,打好造林绿化攻坚战。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严把苗木关、挖坑关、栽植关、浇水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活一片的绿化效果,让魏县的天更蓝、地更绿、空气更清新、环境更美好。

    在前大磨乡公议会村标准粮田基地和牙里镇小麦绿色高产创建示范区,樊中青县长现场查看了粮田喷灌现场和无人机飞防技术作业示范演示,他指出,要加强田间管理和农业科技服务,指导农民搞好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促进农业高效高产。要探索实施新型农业经营方式,积极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发展,培育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解放农民劳动力,把小农户逐步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樊中青县长还到前大磨乡户村社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障工程质量,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统筹推进社区绿化等工作。

    调研期间,樊中青县长还就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中,政府副县长赵金刚也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