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魏县第二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9 11:45:17
语音播报

魏县第二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刚) 9月25日,是魏县第二中学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支部和领导班子邀请了部分党员家长到学校和全体党员一同讲党史、听校史、进课堂、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八点,学校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和党员家长首先举行了座谈会。座谈就学校的发展状况,教育教学的探索之路,今后的发展方向等向与会的党员家长做了汇报。几位党员家长代表纷纷发言,对学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也表达了对学校举办这次富有深层意义活动的理解和赞赏。

座谈会后,全体与会的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的主题党课。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的七十年奋斗、发展历史,歌颂了党的伟大功绩。

党课结束以后,学校教师党员陪同党员家长走进课堂,感受一线教学氛围。为了真正体现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指导和带动作用,学校党支部特意安排了几名优秀的党员教师讲课,充分体现了党员在学校业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课结束以后,学校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会同党员家长一同来到魏县烈士陵园,大家一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诗词活动。瞻仰了烈士纪念堂,聆听了党组织的领导下魏县的革命历史。

这次活动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建校四十周年”为契机,把“家校联谊双管双教”工作和当前正在轰轰烈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明确地体现了对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视以及党建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领导地位和积极作用,既达到了对党员进行思想洗礼目的,也突出了以党建促进家校之间的交流,增进家长对学校了解和支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这就是魏县——文明城,幸福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