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这里是魏县——文明城,卫生城,幸福城!

来源:微观魏县 2019-10-30 16:37:08
语音播报

这里是魏县——文明城,卫生城,幸福城!

干净整洁的街道

秩序井然的车流

文明礼让的行人

……

文明的城市氛围

带给居民更好的生活体验

在这份美好的背后

有一群人在默默努力

他们日夜治理违规占道

使街道畅通无阻

他们不畏严寒在街边巡查

保持城市整洁

他们是城管执法人员

目前,我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卫生县城,这是提升我县城市品位、改善居民工作生活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城市管理者,城管执法局创城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各自岗位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一是加强环保力度。机扫车辆对道路进行反复洗扫,达到“路见本色”,加强垃圾清运力度,对城区死角垃圾进行清理,确保路净、物新的洁净效果。二是持续开展市容整治。执法人员全面取缔城区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现象,通过督导门店落实“门前五包”要求,宣传创城知识,引导沿街门店业主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自觉维护门前卫生,形成城管和业主齐抓共管的效果。三是加大公厕清洁力度。公厕管理员用硫酸、刷子、拖把等工具对城区公厕进行细致的打扫,张贴文明如厕提示牌,做到内部无异味、外部整洁的效果。四是加大对垃圾的无害处理。垃圾填埋厂对厂区进行全面清理,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灭虫处理,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垃圾及时无害处理。

那么创城工作中,我们城市居民应该做什么?

1、加强公共卫生意识,保持县城环境整洁;遵守社会公德,共同维护公共秩序。

2、倡导正气,加强社会监督;积极举报城区脏、乱、差现象,主动劝阻和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的行为。

3、积极参加“创城”宣传、环境治理、除害防病、卫生清扫、植树绿化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4、注重个人文明形象,待人礼貌,互助友爱;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大声喧哗。

5、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勤漱口,勤刷牙,勤剪指甲,勤洗衣服。

6、讲究饮食营养卫生,防止病从口入,不销售、不食用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拒绝马路餐桌。

7、积极参与健康教育和卫生知识培训,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8、保持居室、房前屋后的整洁卫生;保持室内、楼道整洁卫生,及时清除垃圾、积水,消灭″四害″—老鼠、蚊子、苍蝇、蟑螂,不违章饲养畜禽。

9、共同维护单位、社区的整洁卫生;单位院内和居民区内不违章建筑,车辆摆放整齐。

10、做到“十不”: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不乱挂衣物,不乱画乱贴,不乱堆乱放,不乱设摊点,不占道经营,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关贺源)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魏县第二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