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魏县公安局查处两起违法焚烧案件

来源:微观魏县 2019-12-20 10:10:41
语音播报

魏县公安局查处两起违法焚烧案件

为进一步加大对露天焚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近日,魏县公安局查处两起违法焚烧案件,行政拘留违法行为人两名。

12月14日,魏县大辛庄派出所在巡查时发现大辛庄乡侯高村村民侯某贞在自家地头点燃玉米杆等杂物。

12月15日,魏县双井镇派出所在巡查时发现双井镇北照河村村民张某希在村西头地里擅自点燃黄标及鞭炮。焚烧中产生了大量烟尘,对周围环境造成了污染。经询问,侯某贞、张某希二人对焚烧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县公安局分别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侯某贞予以行政拘留六日,张某希行政拘留五日。

在此,县禁烧办提醒广大群众,露天焚烧不仅污染大气环境,加剧雾霾产生,严重影响人体健康,更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充分认识违法焚烧危害性,自觉遵守严禁露天焚烧的相关规定,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魏县:把问题留给自己 把便利交给群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