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1 16:54:40
语音播报

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河北新闻网1月21日讯(通讯员马书丽、孙帅锋)今天上午9:00,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县领导樊中青、杜章玉、苗俊岭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杜章玉主持会议。来自全县的200余名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政府县长樊中青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乡村振兴和县城新区拉动“三大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防贫交出精彩答卷,产业发展实现量变突破,城乡环境变得更加宜居,乡村振兴谱写崭新篇章,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民生保障不断改善提升,文体事业持续发展繁荣,社会局面更加和谐稳定,各项改革彰显巨大成效,自身建设得到持续加强。

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根据县委部署,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发展”道路,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乡村振兴和县城新区拉动战略,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奔跑冲刺、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外贸出口增长5%以上;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环境质量达到省市下达目标。

落实总体要求,实现上述目标,2020年将着力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坚持精准发力,聚焦产业扶贫,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坚持脚踏实地,聚焦主导产业,持续推进工业立县;坚持全域统筹,聚焦城乡建设,积极推进撤县设市;坚持全面提升,聚焦乡村振兴,致力建设农业强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污染防治,坚决保障绿色发展;坚持以民为先,聚焦社会事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文体惠民,聚焦基础短板,加快建设文体强县;坚持和谐为本,聚焦社会治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坚持兴利除弊,聚焦深化改革,充分激活发展动力。

樊中青最后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恪守初心、践行使命,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奋力开创新时代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成绩,向历史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魏县代表团热烈讨论民生问题:办好民生实事 解决群众困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