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魏县新闻精神文明
  • 分享
  • 邯郸魏县:社区文化墙打造感恩教育新阵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9 11:28:08
    语音播报

    邯郸魏县:社区文化墙打造感恩教育新阵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云燕“勤读书,要孝悌;学谦恭,循礼仪;节饮食,戒游戏……”在邯郸市魏县易地扶贫搬迁户村社区的安置房院墙外侧,绘着一篇篇琅琅上口、字体工整的古训名言,吸引了搬迁群众每天驻足观看诵读。

    户村社区作为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搬迁前大磨乡任户村五百余名群众。在做好社区建设、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通过建立社区文化墙等形式开展感恩教育,逐步提高群众精神面貌、丰富业余生活。该社区充分利用街道两侧安置房的院墙,请来乡贤儒士,从古代名言家训中节选出有教育意义、通俗易懂、易读好记的句子,书写在墙体上。配之以寥寥几笔勾勒出的山水画,形成了四百多平米的社区文化墙这一宣传教育新阵地,书写宣传词句20余篇。

    “墙外有倡俭戒奢的警句,院内还有户村家训的格言,一抬眼就能看到,不用背也记住了。现在社区群众互相谦让和睦,生活真是越来越好。”搬迁户任大爷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魏县清明新风:杜町居委会兄弟和睦兴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