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魏县:两岁男娃将自己反锁车内 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04 17:46:59
    语音播报

    魏县:两岁男娃将自己反锁车内 民警及时救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范一杰)“谢谢你们!还是警察好!”6月3日,在魏县新定魏公路与天河路交叉路口附近,一名年轻妈妈哭泣着拦停了正在巡逻执勤的魏县交巡警大队民警的车辆,一名两岁的孩子被反锁在车里。在几名执勤民警的帮助下,孩子平安脱险,年轻妈妈连声向民警致谢。

    当天上午10时,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魏县大队4名执勤民警吕国徽、郭合强、李亚伟、李晓兵,巡逻执勤至定魏线天河路路口北40米处时,被一名哭泣的年轻妈妈招手拦下,她怀里还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路边停着一辆红色的小轿车。

    “怎么了?”警车迅速停在路边,几位民警下车询问情况。

    女子哭诉着说,她正开车带着两个孩子去串亲戚,孩子大的两岁了,小的刚三个月。因为路上小的一直哭闹,来到这个路口时,她准备哄哄孩子,再继续行驶。当她把车靠边停好后,抱着小的下车哄孩子,没想到在车上的小哥哥却淘气地把车门关上并反锁住了,车钥匙、手机等所有的东西都在车内。

    她拍打车窗,让儿子将车门打开,不料孩子还小,怎么操作也没能把车门打开,吓得在车里大哭起来。她知道现在夏天车内温度越来越高,车门开不开孩子很危险,但是越着急越没办法。

    正在这时,看到了途经此处的警车,便哭着拦车求救。 

    见此情景,几位民警一边安抚年轻妈妈,一边询问孩子在里面的时间。得知孩子刚被锁在车里,虽然在车里哭,但是各方面表现并没有大碍。但是,网上预报当天最高温度是39度,10点多外边的气温已经很高了,孩子长时间困在车内难免会发生意外。

    于是,民警们兵分两路,留下郭合强、李亚伟、李晓兵三人观察情况,安抚母子情绪,一旦发现车内孩子异常立即破窗,民警吕国徽驾驶警车到最近的开锁公司,接上开锁人员前来营救。

    不一会儿,开锁人员来到现场,迅速把车门打开,被困孩子还在哭泣,额头流着汗,但是身体平安。从被拦停到技术人员打开车门,整个过程用了不到二十分钟,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期间,一直哭闹的婴儿在执勤民警李晓兵的怀里竟也安静了下来。民警告诉年轻妈妈,带着两个这么小的孩子驾车非常危险,一定要注意安全。之后,民警送母子三人开车到汽车站亲戚家里。

    民警温馨提示:有测试表明,当汽车在40℃高温的室外,长时间被太阳暴晒,车内温度在70度以上,最高可达90度。车内又是封闭环境,时间长了温度会急剧上升,蒸炉既视感,会使困在车内的人因高温和失水而发生危险。因此大家带孩子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切不可将孩子独自留在车中。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魏县一社区举办“庆五一、 搬新家 、颂党恩” 易地扶贫搬迁主题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