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 分享
  • 魏县公安局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大讲堂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2 17:31:52
    语音播报

    魏县公安局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大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6月18日晚,按照魏县公安局党委活动安排,民警利用学生晚自习时间,深入魏县第三中学开展法治大讲堂。

    法治课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合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法的起源、法的概念、法的种类等方面给中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法”,让广大青少年对法有了一个形象而概括的认识,并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从“认识校园暴力”“青少年毒品预防”“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对中学生进行了讲解。

    讲解中,冯合军密切联系实际,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法,把现实生活中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展示给广大青少年,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提高法律意识,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做一名学法、用法、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活动最后,冯合军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品德优良、积极向上的中学生;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中不言语侮辱他人、不参与打架斗殴、不与不良青年交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平安和谐美好的校园。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魏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