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人文历史

河北魏县中医医院举行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

邯郸晚报 2020-09-07 15:53: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魏县中医医院举行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

    8月29日上午,魏县中医医院举行国医大师薛伯寿、国家名老中医高社光、刘建设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

    国医大师薛伯寿说,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我国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工作者要坚持自信、自尊、自强这一根本前提,进而激发中医药传承创新和永续发展的内在动力,加快推动中医发展,创造中医更加辉煌未来。魏县中医医院要保持中医特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发扬老一辈中医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要引进高水平西医,加强中西医统筹,努力推进中医药与现代医药和谐共进。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书芬指出,近年来,魏县中医医院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希望医院要借助国医大师薛伯寿传承工作室,国家名老中医高社光、刘建设传承工作室落户的契机,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专科建设、中医药文化建设和治未病建设,全面提升救治能力和水平,

    为全县百姓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魏县、健康邯郸、健康中国作出魏县中医医院应有贡献。

    魏县县委书记樊中青在致辞中表示,国医大师薛伯寿,国家名老中医高社光、刘建设传承工作室揭牌,标志着魏县中医传承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魏县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创造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推进全县中医药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为魏县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在揭牌仪式上,樊中青、胡书芬为国医大师薛伯寿传承工作室揭牌;魏县政协主席苗俊岭、魏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龙海为国家名老中医高社光传承工作室揭牌;魏县政府副县长刘忠良、魏县卫健局局长翟军锋为国家名老中医刘建设传承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前,国医大师薛伯寿一行还先后深入魏县中医医院康复中心、魏县中医药文化展馆等地,实地参观医院综合楼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建设,对医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祖特文/影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裕农学堂”在河北魏县东南温村揭牌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