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魏县组织开展“双代”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魏县党政网 2020-11-06 11:27:48
    语音播报

    河北魏县组织开展“双代”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大“双代”(气代煤、电代煤)安全知识培训力度。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从11月5日至11月15日,魏县安委办将陆续在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组织开展“双代”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第一期培训会在魏州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县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供电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员及魏州街道办乡、村两级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副主任科员辛军改做了开班讲话,她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双代”安全知识培训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所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播放大喇叭等形式大力宣传“双代”有关安全知识,确保安全知识宣传到村、到户、到人。

    培训中专家通过典型实例分析、问题剖析、现场提问的形式,重点从燃气安装技术规范、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用电安全等方面对现场人员进行了“双代”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的用气、用电安全意识,提高了其自我保护和防灾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魏县2021年度河北日报征订任务于25日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