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人文历史
  • 分享
  • 河北魏县2020年职教活动周正式启动

    来源:魏县党政网 2020-11-10 10:24:23
    语音播报

    河北魏县2020年职教活动周正式启动

    按照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 2020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和省、市、县教育部门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11月8日,魏县职教中心举行2020年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标志着魏县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活动周期间,学校将围绕主题举办专业技能、师生书画、演讲、体育、征文等比赛和企业文化进校园、企业推介会、文艺汇演、绘画展等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学校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内部管理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和办学成果,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让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发展成果,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确保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同时,以举办职教活动周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的技能型、实用型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建设“五个高地”,推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加快建设邯郸东部区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职教力量。

    自2015年起,国务院把每年5月第二周定为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目的是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今年是第六届职教活动周,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职教活动周推迟到11月8日至11月14日进行,今年全国职教活动周的主题是“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魏县中医医院举行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