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经济发展
  • 分享
  • 河北中车陆星防松技术有限公司落户魏县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2-23 15:34:32
    语音播报

    河北中车陆星防松技术有限公司落户魏县

    12月22日,由中车集团北京重工、中车眉山与河北陆星集团、魏县开投联袂投资组建的河北中车陆星防松技术有限公司在魏县正式揭牌成立。中车股份副总裁余卫平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出席并讲话。

    余卫平表示,精准脱贫是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从去年2月开始,在国资委的指导下,中车与魏县结缘,探索了以防松螺母为主导产业的产业扶贫模式。合资公司的成立进一步巩固了中车集团与魏县的产业扶贫关系,意味着“产业扶贫”进入到了“产业发展”的新阶段。

    武金良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祝贺。他说,魏县在全市装备制造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国务院国资委对口帮扶县,魏县积极与央企对接,河北中车陆星防松技术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魏县与央企合作实施产业扶贫带动产业发展的创新成果,揭开了邯郸市与中车集团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中车集团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央企与地方合作的表率,不断深化与邯郸市和魏县的互动合作。(记者杨溪)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魏县:发展扶贫微工厂 就地创业促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