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魏县新闻
  • 分享
  • 魏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魏县党政网 2021-03-19 09:52:57
    语音播报

    魏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3月18日上午,魏县在县会堂大会议室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项目包装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真抓实干、鼓足干劲,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热潮,为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和加快建设邯郸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政府县长高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海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晓景参加会议。

    高巍指出,近年来,魏县抢抓国资委帮扶机遇,全面深化与央企合作,引进中建材、中车、中化等国企央企,建设了药玻产业园、中车产业园、量子点产业园等多个产业园区,积极争列国家“两新一重”项目库项目、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2020年引进上级资金44亿元,总量全市第一,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呈现生机勃勃的良好局面。但是,全县仍然没有当家吃饭的产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仍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魏县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高巍强调,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强化“抓招商就是抓后劲”的认知,在招商引资上创新举措、精准发力,确保取得大突破。一要压死招商责任。强化乡镇和部门招商引资责任,加强考核评比,把抓不抓招商引资,作为衡量一个乡镇、一个部门领导发展意识强弱的重要标尺;把会不会招商引资,作为衡量一个乡镇、一个部门领导经济工作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准;把能不能抓好招商引资,作为检验一个乡镇、一个部门领导能力、发展本领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带头明知和宣传招商引资政策,争做招商先进、争获招商奖励,强化人人都是招商责任人、人人都是招商环境的意识,形成全县上下齐招商的生动局面。二要把握招商重点。做大工业、做强农业、做优县城,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抢抓国资委持续帮扶机遇,围绕四大产业、四大特色制造和药玻、中车等产业园,深化拓展与央企合作广度,进行强链、延链、补链招商。要围绕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继续扩大与中化农业的合作,在漳河乡村振兴示范带等项目上再发力,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激发农业发展活力。要抢抓魏县被列为全国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示范县机遇,围绕东南新区建设,以及城市道路管网、污水处理、供水供暖、教育卫生等方面,加大投资和招引力度,深化招商引资内涵,扩展招商引资外延,运用互联网思维引领县域经济发展。三要创新招商方式。县产业招商中心要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开展驻地、驻企招商,扎实推进招商洽谈等各类招商活动,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以商引商,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效。四要兑现招商奖惩。树立鲜明导向,严格招商奖惩,对完成任务的要表彰奖励,对没有完成任务的,严格按照奖惩办法执行。同时,要严格外出招商请假制度,强化招商结果跟踪,确保招商引资实效。

    高巍强调,要坚持以实干为导向,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认同,在项目建设上用心用情、极致服务,确保取得大跨越。一是营商环境要更优。结合“魏县发展,我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认清自身差距和不足,建立审批前辅导机制,推广全程代办机制,加快推进“裕农通”助农服务,对重点项目实施“容缺预受理+并行并联审批”,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二是施工建设要更快。对中普精密制造、量子点产业园、氢能产业园、徐工产业园、3D打印机以及一季度新开工项目,要逐一明确分包县领导和帮办部门,及早服务、精细工作,促使项目加快建设。对君恒药玻、中天威尔、合赢电器、昌田机器人等续建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投产。对建成投产省、市重点项目,要做好竣工验收、开工生产等工作。三是要素保障要更活。要在破解资金瓶颈上下真功,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要保障用地供给,加强低效用地处置,严把亩均效益关,盘活存量用地。要实行差别化环保管控,建立免停清单,保障项目进度。四是包联帮扶要更实。县产业招商促进中心要加强业务指导,项目专班要担当担责,一帮到底,当好“店小二”,为项目提供“一条龙”服务。

    高巍强调,要坚持以实效定成败,强化“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认识,在项目包装上解放思想、抢占先机,确保取得大成效。一是政策要清。要加强政策研究和学习,做好“上下结合”,确保谋划项目既符合国家的产业和用地政策,又能满足全县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的需要。二是要素要全。谋划项目要全面统筹考虑,统一整合资源,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谋划项目科学合理。三是项目要大。要提高站位,站在邯郸副中心城市长远发展的高度,打破局限思维,强化整合理念,广泛吸引国企、央企、上市公司参与,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四是争跑要快。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勤汇报、多沟通,及时捕捉信息,加强沟通对接,善于和第三方合作,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同时,要坚持每月调度,开展考核排名,严格奖惩措施,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项目谋划提质增效,为邯郸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海军主持会议。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晓景通报了1-2月份招商引资情况,宣读了《魏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试行)》。

    县发改局通报了项目谋划、入库、落地等项目建设情况。县财政局通报了争跑债券资金情况。财政局、经济开发区、张二庄镇分别就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典型发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体育局、德政镇分别就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典型发言。

    全县有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任务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魏县召开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