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河北魏县优化生态环境建设全域水网

河北新闻网 2021-04-06 09:35: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魏县优化生态环境建设全域水网

    “十四五”期间,谋划总投资15亿元完善建设全域水网,恢复及新开渠道416条,总长720.6公里,整修坑塘221处,新建水闸489座、桥涵1237座、提水泵站20座,硬化水网渠岸观光道路236公里,打造路网绿化带342公里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德峰、郭海民)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区域中心副总经理张宏斌一行来到魏县,就全域水网建设、农村污水处理等有关合作事宜与县委、县政府进行洽谈交流;德尚环保垃圾发电公司决定在魏县落地……日前,魏县利用20万亩梨花盛开时节推动招商引资、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开始收获生态建设红利。

    依托独特的梨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和“引黄入冀”“引黄补淀”水资源优势,近年来,魏县发展河湖相连、梨水相间的梨文化生态旅游业,打造了礼贤台、漳河湾、魏祠、东南温、前后闫庄等一大批生态游、乡村游、休闲游景点,形成了“水系连通、碧水绕城”北方独特美景,县城有66公里环城生态水系和9000多亩生态水面,建成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今年,该县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十四五”期间,谋划总投资15亿元完善建设全域水网,在全县862平方公里土地上恢复及新开渠道416条,总长720.6公里,整修坑塘221处,新建水闸489座、桥涵1237座、提水泵站20座,硬化水网渠岸观光道路236公里,打造路网绿化带342公里。

    打造生态环境同时,优化政务和营商环境。今年,魏县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所有审批事项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限,将事项办理地点、时限、人员、电话在河北政务服务网和政务服务大厅LED显示屏公开公示,方便群众,接受监督。实行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和项目服务全程代办的“两个代办”制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实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限时办结等制度,以制度机制规范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文化旅游搭台,经济项目唱戏。在打造梨乡水城生态休闲观光旅游景区,开发梨园赏花、村庄民俗、农家乐生态游基础上,该县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以梨花盛开和优美生态为舞台,广招四海客商,商品展销、项目洽谈、战略研讨等活动不断,组织美食节、灯光节、文体赛事等,为乡村振兴激发动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魏县开展为发展献计主题实践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