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沧州市民文明公约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9-05-30 09:15:24
语音播报

沧州市民文明公约

在沧州市文明办与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市民的联合谋划下,《沧州市民文明公约》和《沧州市民行为准则》的修订稿开始公示,愿广大市民共同携手,一起来遵守吧。

据了解,自开展《沧州市民文明公约》与《沧州市民行为准则》讨论修订活动以来,市文明办通过报纸、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用不同方式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市文明办通过对各方面意见进行汇总,对其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现将《公约》和《准则》的内容公布于下:

《沧州市民文明公约》:爱我沧州,建设狮城;遵法守序,礼让包容。敬业尽责,服务公众;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崇尚科学,求知上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敬老爱幼,善待他人;爱护公物,讲究卫生。热心公益,扶危济困;健康生活,举止文明。

《沧州市民行为准则》:不随地吐痰、乱丢杂物,不大声喧哗、围观起哄;不乱停车辆、挤占道路,不擅闯红灯、妨碍交通;不损坏公物、铺张浪费,不攀折花木、踩踏草坪;不违章养犬、惊扰他人,不袒胸光背、衣着不整;不拥挤加塞、扰乱秩序,不乱贴乱画、影响市容。

责任编辑:宋瑶

下一篇: 邢台市民文明公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