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北京冬奥组委:尽快启动冬奥场馆建设前期工作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2-22 15:52:56
    语音播报

    北京冬奥组委:尽快启动冬奥场馆建设前期工作

        法制晚报22日讯(记者李洁)21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召开主席办公会,研究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规划和2016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尽快启动场馆建设前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任务。

        21日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规划及2016年重点工作,冬奥会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机制建议,冬奥组委工作会议制度,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规划设计方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郭金龙对全面推进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规律,统筹谋划,不断细化完善筹办工作总体规划,确定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使任务目标明确、责任明晰。

        二是科学规划,落实责任,切实统筹好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尽快启动场馆建设前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任务;三是全面推进,提高水平,协同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生态环境优化、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向国际社会展示良好的形象和风貌。

        最后,郭金龙要求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努力让广大群众和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筹办冬奥会的意义和进程,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筹办工作的共识和力量。

        郭金龙同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冬奥会,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

        筹办冬奥会,正值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大时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冬奥会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我们务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尽最大努力把冬奥会筹办好,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