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倒地受伤不省人事 怀孕女医生跪地抢救

来源:央广网 2017-01-11 16:32:58

央广网重庆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日上午,重庆万州区太龙镇卫生院的女医生谭永超和丈夫开车回家路过万川大道时,发现一名老人倒地受伤、口吐白沫,已经不省人事,后脑勺还出了一大摊血。当时有不少路人围观,但没人敢上前,而谭永超却没有丝毫犹豫,马上上前查看情况。

谭永超判断,老人需要立即抢救,否则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她当即蹲在地上,对老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谭永超蹲不下去,就跪下来继续按压。十几分钟后,老人终于慢慢睁开眼睛,周围的路人也被救人者的义举感动,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此时的谭永超已经怀孕6个多月了。

120救护车赶到后,已经双腿麻木的谭永超才被丈夫从冰冷的马路上搀扶起身。谭永超说,看到伤者的第一想法就是要救他,这是医生的天性。

相关新闻

4000村村志待抢救 谁来留住我家的历史?

2017-01-10 09:14:44

自2012年开始收集家谱、族谱以来,佛山先挑选了上世纪40年代前编修的家谱来整理收集,因为这些谱集散失得最严重。其中,湖州注重“家风家训”建设,注重家风家训体现当代主流价值观,都值得佛山在建设美丽文明乡村中思考和借鉴。

保定满城区抢救性发掘一处汉代古墓

2016-12-27 09:30:23

近日,经满城区文物所上报,省、市主管部门批准,省、市、区三方文物主管部门对满城区汉代一墓葬进行抢救性发掘,共出土49件文物。

满城区抢救性发掘一处汉墓 或是中山靖王刘胜陪葬墓

2016-12-27 09:17:22

让贫困聋儿重回有声世界
石市一院成为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

2016-12-22 15:52:31

衡水:女子突发脑溢血呼救 邻居、民警、医生齐抢救

2016-12-20 15:29:01

12月14日半夜,女子一声声“救命”声从屋内传出。民警和好心的邻居展开了一场与死神的竞赛,将屋门打开后发现了突发脑溢血的女子,及时将她送到了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