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六款违法移动应用被曝光 涉恶意传播和隐私窃取

    来源:新华网 2018-07-10 00:11:07
    语音播报

    六款违法移动应用被曝光 涉恶意传播和隐私窃取

    新华社天津7月9日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日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六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其主要危害涉及恶意传播和隐私窃取两类。

    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具体如下:

    1、《儿童游戏-宝宝恐龙乐园》(版本V1.1.2)、《儿童游戏-儿歌多多》(版本V2.0.5)这两款移动应用捆绑了恶意广告插件,这些广告插件会在手机屏幕上匿名弹窗,强行推送广告,私自下载推广移动应用,严重干扰手机正常使用,造成流量损失。

    2、《机甲战争2》《瓦力红包社区》(版本V1.2)这两款移动应用存在危险行为代码,能获取移动设备root权限,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星座全知道》(版本V5.0.0)、《荧光手写举牌移动应用》(版本V2.7)这两款移动应用存在危险行为代码,警惕这两款移动应用私自下载安装移动应用,窃取用户隐私信息,造成用户隐私泄露,资费消耗。

    针对上述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广大手机用户首先不要下载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其次,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移动应用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进行主动防御,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