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2018年印尼公开赛落幕 国羽女单陈雨菲收获亚军

    来源:新华社 2018-07-10 17:14:26
    语音播报

    2018年印尼公开赛落幕 国羽女单陈雨菲收获亚军

    新华社雅加达7月8日电(郑世波)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印度尼西亚公开赛8日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落幕,国羽女单陈雨菲获得亚军。

    陈雨菲是中国队唯一闯入决赛的选手,她在决赛中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两人此前交手8次,陈雨菲均负于对手。

    在当天的比赛中,双方首局一开局就陷入激烈缠斗,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陈雨菲连取3分领先。戴资颖在后半程掀起攻势并迎头赶上,双方比分再次胶着。不过在21平后,陈雨菲把握机会连得2分,以23:21先赢一局。

    第二局戴资颖提前进入状态并一口气拿下6分领跑,陈雨菲迅速稳住局面,打出两波得分潮将比分追成10平。13平后陈雨菲失误增多,最终以15:21输掉这一局。

    决胜局双方经过短暂缠斗后陈雨菲即被对手甩在身后。随着比赛的继续,双方的分差越来越大,陈雨菲以9:21不敌对手。这也是陈雨菲连续第九次不敌戴资颖。

    此外,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以21:14和21:9击败世锦赛冠军、丹麦选手安赛龙夺得男单冠军。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战胜队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得女双冠军。

    东道主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和阿玛德/纳西尔分别战胜日本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和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收获男双和混双冠军。

    2018年印尼公开赛3日开赛,是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三站超级1000赛中的一站,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60名羽毛球选手参加了比赛。

    在去年印尼公开赛上,中国队获得男双和女双两项冠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