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打破世界纪录,刘湘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来源:新华社 2018-08-23 09:06:56
    语音播报

    打破世界纪录,刘湘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综合新华社雅加达电(记者夏亮、周欣、杨汀)21日晚,亚运会游泳比赛诞生了开赛以来的首项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创造了26秒98的新世界纪录,打破了由中国选手赵菁在2009年创造的27秒06的世界纪录,成为首位突破27秒大关的女子仰泳选手。

    “我没想到会大幅度打破世界纪录,完全不可思议,像做梦一样。”对于刘湘来说,50米仰泳是她的副项,50米自由泳才是主项,她也是5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

    副项打破世界纪录,刘湘直呼意外,她把成绩突飞猛进归结于训练:“可能是之前一段时间我在美国训练,改进了水下腿的技术短板,这对我的成绩提高有帮助。”

    教练何新中此前透露,训练理念的改变和科技助力,让弟子找到了飞鱼的感觉。“刘湘以前的出发技术差,通过科学训练后有所提高,数据显示她现在的出发不输于任何强手;她本来身体弱,稍微一练,腰就动不了,还影响睡眠,现在可以进行正常训练,而且是大强度的训练;她以前的核心力量差,经过北体大的针对性体能训练后有所增强。”何教练列举出了刘湘在去年的三大变化。

    亚运会前夕,刘湘又在美国进行了几周训练,进行了“全新升级”,重点就是打腿技术和出发后的水下腿。

    刘湘表示,接下来自己将全力准备50米自由泳。24日,刘湘将在主项50米自由泳中迎接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的挑战。“不是我怕她,而是她怕我”,刘湘不惧挑战。游完50米仰泳后,刘湘对自己更有信心了:“不过我先不庆祝,等自由泳拿到金牌后,再一起庆祝!”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