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商务部:1-8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5%

    来源:央视网 2018-09-29 16:55:15
    语音播报

    商务部:1-8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5%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5%,比前七个月增速提高0.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1至8月份,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4457.7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1322.8亿元,同比增长14.4%;进口23134.9亿元,同比增长8.7%。

    1至8月,新兴服务进出口总额突破1万亿元(11383.3亿元),增长20.9%,高于总体增速10.4个百分点。其中,新兴服务出口增长25.5%,进口增长16.3%。新兴服务进口占服务进口的比重逐步提升,其中,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口增速均超过20%。

    前八个月,服务出口延续今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出口增速高于进口增速5.7个百分点。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出口增长比较快的领域分别是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