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0870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2018-10-08 09:41:55
    语音播报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0870亿美元

    截至9月末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0870亿美元

    相关

    据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刘开雄)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数据,截至2018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870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227亿美元,降幅为0.7%。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美元指数与8月末基本持平,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有涨有跌,主要国家债券价格小幅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此外,日元汇率出现贬值,幅度超过2%,这使得我国外汇储备资产中的日元资产缩水。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衍生品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估计,受日元贬值的影响,我国外汇储备账面减少了100亿美元左右。

    “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美债收益率仍有持续上涨的可能,全球债券价格也可能继续受到影响,我国外汇储备资产仍可能会出现账面损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说。

    管涛表示,这些都是账面上的损失,对我国外汇储备资产的实际价值没有影响,除非“现在变卖这些贬值的资产,让账面损失变成实际损失”。

    王春英表示,展望未来,虽然外部环境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