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衡阳松木经开区引资“磁场”强

    来源:华声在线 2018-10-08 14:25:45
    语音播报

    衡阳松木经开区引资“磁场”强

    衡阳松木经开区引资“磁场”强

    1至9月共签约引进工业项目10个,引资总额95.1亿元

    华声在线10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见习记者 唐曦通讯员黎和平)在9月底举行的2018衡州经济发展论坛上,衡阳松木经开区签约引进项目5个,总投资达40亿元。据介绍,这批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等领域,为园区特色产业集群关联项目。

    近年来,衡阳松木经开区依托自身产业优势,落实各类承接产业转移优惠政策,并将用地指标、资金扶持等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推动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园区新能源、新材料、盐卤化工及精细化工、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引力”强劲。

    “除了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也是我们的‘法宝’。”松木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园区60%的项目是由已入园企业牵线搭桥引进的,产生了“办好一个、带动一群”的“磁场”效应。今年1至9月,园区共签约引进工业项目10个,引资总额达95.1亿元。

    松木经开区的良好环境与优质服务,受到园内企业好评。据了解,自项目入园开始,园区就为其提供由一位领导、一个专门班子、一名联络员组成的“一条龙、全过程、保姆式”联点队伍,可以办理的事项马上办、限时办,无权办理的事项全程代办、跟踪督办,有力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2016年,松木经开区成功申报并启动园区企业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去年,又为29个工业项目申报减免规费3071万元。

    近两年来,香港建滔集团在松木经开区新增投资100余亿元,全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园,倾力推进产业升级。比亚迪集团投资50亿元,在园区建设比亚迪轨道交通(云轨)车辆目前在湖南的唯一基地。大合新材料在园区生产自主研发的单晶半导体碲锌镉圆片,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京东集团已敲定合作协议,准备在这里进行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