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关注2018年诺贝尔奖】两名美国经济学家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来源:新华社 2018-10-09 17:34:01
    语音播报

    【关注2018年诺贝尔奖】两名美国经济学家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8日电(记者和苗、付一鸣)瑞典皇家科学院8日宣布,将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经济学家威廉⋅诺德豪斯和保罗⋅罗默,以表彰他们在可持续经济增长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戈兰⋅汉松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揭晓上述奖项归属。他说,今年经济学奖两名得主设计出一些方法来解决当前最基本和紧迫的问题,即如何实现长期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评审委员会的声明说,今年的经济学奖得主通过构建解释市场经济与自然和知识相互作用的模型,扩展了经济分析的范围,“使我们更接近于回答如何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增长”。

    诺德豪斯1941年生于美国阿尔伯克基,目前在耶鲁大学任经济学教授。罗默1955年生于美国丹佛,现任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