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滴滴拟于10月18日试行“黑名单”功能

    来源:北京商报 2018-10-11 15:35:25
    语音播报

    滴滴拟于10月18日试行“黑名单”功能

    北京商报讯(记者魏蔚)10月10日,滴滴方面通过公众号宣布,将于10月18日更新的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试行“黑名单”功能,届时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据了解,试行期间,加入黑名单后暂时不可取消。除了在现有评价体系和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增加黑名单功能之外,已有的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和未成年人乘车提醒等安全功能也将继续优化。

    此前,滴滴已推出行程中录音、人脸识别等多项安全保障措施。9月8日,滴滴试运营行程录音功能,用户在使用快车、专车、豪车等业务前需通过录音安全保护授权,否则无法使用出行服务。

    9月27日,滴滴在司机接单间隙随机抽查人脸识别,司机通过后才能继续接单,同日,滴滴在司机端App上线紧急联系人功能,快车(含拼车、优步及优享)、专车及豪华车司机可使用。滴滴已在乘客端App个人中心上线 “安全”频道,用户可以查看安全出行指南及各项安全功能的详细说明;在乘客端App上线“未成年人乘坐滴滴需由监护人陪同”(包括代叫车)的提示,希望各位家长用户谅解,并向孩子普及相关知识。

    两天前,滴滴方面披露国庆长假出行安全运营及应急保障工作进展。据介绍,目前滴滴行程中录音已经覆盖90%以上的订单。在平台各项安全措施落地的综合影响下,车内冲突率较一个月前下降了48%。9月30日-10月7日期间,有405万滴滴用户添加了紧急联系人,606万用户使用行程分享功能。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